close

 

在2016年8月要去交換之前最忐忑的事莫過於沒有抽到學校宿舍,在確定自己沒有宿舍之後,一直在尋找適合的租屋處。

 

首先,韓國的租屋和台灣很不同,台灣可能就簡易分程套房雅房,但是韓國的分為下宿考試院studio/one room/ share house/ homestay 等等。

考試院就是大家韓劇上看到那種,也就是所有租屋最最最後一項選擇,空間狹小,環境有點混雜,utility大多就純粹一張書桌廁所一張床。韓國很多租屋處都是沒有床的,但是我很不習慣睡地板,加上是短期租屋,我的韓文又沒有順暢到可以直接跟韓國房東溝通(大多房東都是韓國中年人英文中文皆不通)因此找起來特別不順利。

 

我選擇的是one room,先來講講韓國租屋的注意事項,一開始會瀏覽各式各樣的網站,上面全是韓文,唯一看得懂的可能就是價錢,比如說他會打100/30,前面是deposit押金,後面的是月租,(單位萬元韓寰)韓國租屋很care要繳押金,100萬算是最最最便宜的了,很多都到500萬甚至1000萬韓幣,他們要繳押金一方面怕你破壞家具或違約,另一方面是房東可以將押金存進銀行賺利息。

 

好的~除了月租之外,還要繳一筆不便宜的管理費,管理費就包含了水電瓦斯暖氣等等的差不多10~15萬韓幣。此外,各大租屋網站所提供的電話都是房仲的電話,藉由房仲去聯繫房東,所以最後要再繳ㄧ筆房仲費,房仲費一般是20萬韓幣,但是很好殺價,千萬記得攜帶一位通韓文的朋友一起簽約,因為外國人真的很容易被坑!

 

租房總計:押金+月租+管理費+房仲費+清潔費(視房東而定)

 

來到韓國的前後幾天,為了租屋忙的暈頭轉向,也幸好有個以前認識的韓國朋友協助,讓我順利租到房子(跪),租到之後真的鬆一口氣,心情豁然開朗。

 

租屋的選項很多,考試院太小,one room要付貴鬆鬆押金,share house月租不便宜而且也不確定一起租的人對不對tone,要花時間適應,homestay也差不多。

 

 

我住在六樓,窗外看出去是群山環繞,離首爾大只有兩個公車站的距離,很美又很方便。

arrow
arrow

    sherryc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